> 文章列表 > BugFree开源吗

BugFree开源吗

BugFree开源吗

什么是BugFree?

BugFree是一款开源缺陷管理系统,它可以帮助开发团队跟踪软件中出现的缺陷,提高软件开发的质量。它是由中国大陆的南京易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,最初的版本发布于2005年。目前,BugFree已经成为了国内开源社区最受欢迎的缺陷管理系统之一,也受到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。

BugFree是开源还是商业软件?

BugFree是一款完全开源的软件,任何人都可以获取代码、修改代码、重新分发代码。这意味着,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BugFree的代码进行二次开发,也可以将这些修改后的代码开源或者闭源。但是,BugFree的开源许可证是GPLv2,即GNU通用公共许可证第二版,它规定了在使用和分发这个软件时需要满足的条件。因此,如果用户修改了BugFree的代码并想要重新分发,他必须遵守GPLv2的许可证条款。在这种情况下,用户可以将修改后的代码开源或者闭源,但是如果他将BugFree作为商业软件重新分发,他必须遵守GPLv2的许可证条款,即同样开源他的修改后的代码。

怎么在BugFree上提交代码?

如果你想为BugFree贡献代码,你可以到BugFree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代码,然后进行二次开发。在提交代码之前,你需要确认你的代码符合BugFree的代码规范,并且通过了BugFree的单元测试。然后,你可以将你的代码提交到BugFree的代码仓库中。BugFree的代码仓库是托管在SourceForge网站上的,你需要在SourceForge上注册一个账号,并向BugFree的开发人员发送加入BugFree项目的请求。如果你的代码被BugFree的开发人员接受,它将会被分发到BugFree的下一个版本中。

BugFree有哪些主要特点?

BugFree是一款功能强大、易于使用的缺陷管理系统。它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:

  • 多种缺陷管理方式:BugFree支持几乎所有的缺陷管理方式,包括BugWeb、Email、RPC、WebDAV、LDAP等。这意味着,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提交、跟踪和解决缺陷。
  • 可定制性:BugFree可以非常容易地进行定制。用户可以通过修改模板、添加自定义字段、设置权限等方式来满足自己的需求。
  • 多语言支持:BugFree支持多种语言,用户可以选择自己的语言进行使用。
  • 图表统计:BugFree可以为用户提供缺陷的分析和统计,包括缺陷趋势图、缺陷分布图等。
  • 易于集成:BugFree可以与其他工具进行集成,包括SVN、CVS、Git等。这使得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BugFree进行软件开发和管理。

BugFree的前景如何?

作为国内开源社区最受欢迎的缺陷管理系统之一,BugFree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。随着国内软件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开源思想的逐渐普及,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BugFree来帮助他们跟踪软件缺陷,提高软件的质量。此外,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,BugFree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外开发团队的关注。因此,可以预见的是,BugFree的前景非常不错。